孙婷婷巡视员参加厅第七党支部集体学习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03-30 00:00

3月30日,厅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全国“两会”有关精神和新修正的《宪法》,孙婷婷巡视员参加学习,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和新修正的《宪法》有关精神,特别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立足财政,联系实际,做到学懂弄通悟透,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要树立宪法至上的意识,坚持依宪执政。党员干部要掌握宪法的基本知识,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同时,学习宪法要做到经常化、制度化、常态化,真正让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三要明确财政工作重点和要求,增强服务能力。要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对财政工作要求和省委贯彻意见,重点抓好重大民生项目跟踪和评估工作,密切关注机构改革有关预算、资产管理工作,继续做好人大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工作。

四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积极对接各项改革任务,做好人才和司法体制改革等课题调研工作,更加务实、更接地气地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更多总结基层好的经验、好的样板,提高财政调研的质量和水平。

五要落细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对“1+X”专项督查工作要强化计划性,扎实推进;对上收后的两院财务管理工作要加强培训与指导,确保监管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