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财政局:“四部曲”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03-20 00:00

2018年以来,荔城区财政局强化措施,有的放矢,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加速全区财政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在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财经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力促两者深度融合、相得益彰,着力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为财政经济工作“保驾护航”。

二是压实责任强壁垒。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面加强财政部门党组织建设,推动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全面推进财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壁垒保障。

三是防微杜渐鸣警种。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把财政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公共财政在“阳光”下运行,管一方干部,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反腐倡廉,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全区财政系统蔚然成风。

四是拒腐防变扬正气。全力打造和谐健康、正气清风的财经环境,紧严于律己、勤廉理财的“紧箍咒”,严格坚守“政策、道德、法律、纪律”四条底线,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自觉主动忠诚践行财政工作宗旨,力保全区财政系统理财氛围有新气象、财政经济工作有新业绩、开启财经事业新征程有新作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