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认真学习《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同志在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03-06 00:00

3月6日,省财政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一文及配发的评论文章,并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礼主持,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建宁德期间反腐倡廉和抓作风整顿的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保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工作的恒心,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始终如一的情怀。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人民群众的赤子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抓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的坚定意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滴水穿石、久久为功、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通过把握其丰富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会议就全省财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其丰富内涵融入到即将召开的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工作会议报告中,使之成为全省财政系统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二要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形势要求和财政职责要求,全力推进财政系统反腐倡廉任务落地见效;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发展,强化财政管理和监督,有效履行财政源头反腐败职能;四要强化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锲而不舍抓党风廉政建设,保持财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