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高效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省级资金落地
来源:预算处 时间:2023-11-23 09:40

  为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落地,省财政厅强化机制建设,做好项目资金跟踪落实,加快省级资金下达进度。截至10月,29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省级资金全部下达,金额127.91亿元,完成年初计划数的116.3%。

  一是资金保障机制。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资金计划落实省级资金,积极争取中央支持,加强项目资金保障。加强预算执行约束,督促部门及时足额下达补助资金。

  二是动态监测机制。实行资金拨付月报制度,建立资金下达台账,逐月统计、逐项梳理为民办实事项目省级资金下达情况,持续做好项目资金跟踪落实,提高资金下达效率。

  三是协同配合机制。强化沟通协作,主动靠前服务,对资金下达进度偏慢的部门,梳理分析资金拨付中存在问题,在确保资金安全前提下,协调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四是信息公开机制。依托政务网站、微信、媒体等平台,常态化公布资金下达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加快省级资金高效拨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