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确保资金发挥效用
来源:平潭财金局 时间:2023-07-17 16:12

  为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平潭财金局持续抓好中央直达资金的接收管理、拨付和监控,确保资金落地见效。2023年上半年,全区收到中央直达资金预算指标4.81亿元,支出进度77.1%,超出全省平均进度11.5个百分点,位居全省九市一区第一名。

  一是协调联动有强度。准确把握直达资金工作总体要求和实施路径,重新修订相关职责,加强分工协作,明确职责分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每个环节有人盯、每项工作有人管。二是跟踪督导有效度。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和直达资金使用管理要求,“点对点”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及时处理红、黄灯预警信息,核实疑点问题,进行实时跟踪检查。三是执行支出抓进度。严格按批复的资金使用细化方案安排支出。建立直达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保障预算单位直达资金用款需求。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督促预算单位加快支出进度,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