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化”促进财政资金高效直达
来源:国库处、国库支付中心 时间:2022-07-08 17:47

  今年,我省进一步扩大直达资金范围,完善工作机制,重点运用“三强化”推动更多财力高效直达基层。1—6月,全省(含厦门)共有30项中央和地方对应安排资金纳入直达机制,资金规模达761.6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下达我省直达资金629.28亿元,支出进度达68.2%,高于序时进度18.2个百分点,居全国前列。

  一是强化正向激励。对各设区市直达资金预算下达、支出进度以及数据质量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作为省级财政对下安排促进财政经济加快发展正向激励资金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是强化部门协同。建立会商制度,定期召开省直部门直达资金座谈会,强化信息共享,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建立部门通报制度,按月对各部门直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通报,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快推进。

  三是强化系统支撑。推进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对接,确保数据通道畅通以及数据完整有效,力争年底完成整合。完善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功能,开通部门监控用户权限,为部门实时跟踪资金的流向和使用情况提供便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