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达93.4%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国库处、国库支付中心 时间:2022-01-14 17:38

  2021年,省财政厅按照“扩大范围、完善机制、严格监管、强化支撑”原则,全力推进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落地,确保民生资金高效精准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截至12月底,中央财政下达我省27项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达93.4%。

  在中央直达资金基础上,我省将16项各级财政对应安排的资金一并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直达资金既有保障基本民生和基层运转等方面资金,也有利于促进就业的发展性资金,以及促进生态保护的建设性资金。

  按照“资金和监管同步直达”要求,我省做到中央直达资金和地方对应安排资金全覆盖监管,动态跟踪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情况,强化分析研判,切实抓好预算执行进度,及时核实预警信息。同时,加强与有关监管部门沟通与信息共享,推动监管协同发力。

  目前,这些直达资金在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其中,70%以上资金用于养老、就业、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住房等基本民生方面,惠及群众5629万人次;相关惠企资金支出19.75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7548家,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