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针对资金直达难点堵点组织开展视频宣讲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04-23 10:08

  在有效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的基础上,针对直达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省财政厅于4月19日召集与直达工作相关的部门人员,通过视频宣讲方式,解答直达资金政策和具体操作规程,以进一步确保直达资金高效、精准落地。

  政策宣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级各部门重点关切的问题,从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及监控情况、直达资金预算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和监控系统操作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政策+实例”的培训方式,帮助基层更准确把握政策方向、落实途径和工作要求,提高基层人员操作水平。

  省财政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直达资金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项目储备质量,确保资金下达后能迅速分配使用。要压严压实责任,推动资金使用部门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强化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职责。要加强分析研判,密切跟踪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支出使用和政策实施效果情况,总结经验,推动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