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全部下达 支出进度位列全国第三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0-09-17 13:00

  财政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中央财政下达我省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36亿元,除按规定预留22亿元用于解决基层的特殊困难外,省级财政已将 114亿元资金全部分配下达市县,市县财政也已全部落实到使用单位。其中,全省(不含厦门)实际支出50.72亿元,支出进度达到46.1%,位列全国第三。近六成市、县(区)支出进度过半,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主要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以及有一定资产收益保障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些资金的早下达、早使用、早见效,有利于基层应对冲疫情冲击影响,补短板、扩投资,促进经济恢复、社会稳定和民生改善。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管理有关要求,继续紧盯抗疫特别国债资金支出进度,督促市、县(区)积极组织项目实施,对预计年内难以形成实际支出的项目,及时调整用于其他具备条件的项目,尽早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