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促增长促发展
福清市财政打出“组合拳”力促产业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2 12:00

    一是强化资金扶持。2018年市财政安排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2.17亿元,实施创新驱动,支持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项目拉动,推进京东方显示科技、福清核电5—6号机组、化工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实施产业联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支持企业上市、品牌创建,促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

    二是强化体制激活。在财政体制分成、税收返还、资本金注入等方面对工业园区建设予以大力支持,并对重点园区税收地方级部分实行全留;完善招商引资税收分成办法,注重招引比较实在、稳定的税源项目,对新引进的楼宇企业等,自企业正式运营后5年内所缴纳的税收地方留成部分,全额返还所属镇街。

    三是强化政策引导。推广运用PPP模式,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发挥融资担保公司作用,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教育、医疗、养老等产业项目建设。实行财税优惠政策,积极引导企业上市融资、股权融资,对企业上市给予最高600万元奖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