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促增长促发展
南平着力抓好三项工作 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2 12:00

一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投入机制。落实《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行动纲要》中的各项财税政策,综合运用财政金融手段,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和PPP基金的引导作用,建立有利于绿色金融发展的正向激励机制,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绿色产业。

二积极推动绿色产业有效投资。整合专项资金,调整支出结构,完善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体系。创新财政支持有效投资方式,将拨款变投资、资金变基金、分散变集中。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充分发挥PPP基金引导作用,促进绿色产业项目落地。

三着力支持绿色创新驱动。促进构建“绿色+科技+互联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支持科技创新,支持企业品牌、质量、标准建设,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支持实施高成长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双高”培育工程,做大做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支持我市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武夷新区科技创业园建设,推进科技链、产业链、金融链、政策链“四链融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