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11-16 09:53

  11月15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举伟大旗帜 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为财政党员干部作宣讲。

  余军从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三项重要成果切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为中国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进行了战略谋划。通过介绍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余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财政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财政优良传统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财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生动,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一致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福建财政的担当和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