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11-01 11:18

  10月31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部分支部书记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阐释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一要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并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二要扎实抓好学习宣传。坚持领导带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着力提升宣传效果。抓实教育培训,集中时间进行全员轮训,组织专题研讨、举办专题讲座。深化宣传宣讲,运用“一站一微两刊一鉴”抓好宣传报道,组织深入基层宣讲。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按照20个重点选项完成调研工作。

  三要贯彻落实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完善财政改革发展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支持、整体推进控疫情、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福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中央财政多做积极贡献。

  四要全力推动当前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加力稳住经济大盘,抓好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民生建设;扎实组织财政收入,加强收入形势分析研判,督促强化收入组织主体责任;抓好预算支出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细化分配明年预算资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有关要求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