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省财政厅召开集体提醒谈话暨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7-22 15: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营造财政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7月21日,省财政厅召开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暨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林贻武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文华作了提醒谈话和任前廉政谈话。

  会上,陈文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厅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特别是对当前作风建设的形势进行了深入研判,对近年来全省财政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作了梳理分析,列举了一些具有代表性、典型性问题的表现形式。

  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陈文华从四个方面对领导干部作了提醒:一要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强调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防止出现“破窗效应”,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二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拒绝参加各种不必要的宴请、酒席,带头拒收各种超越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带头弘扬新风正气,让自己成为形端影直的榜样。三要充分用好干部表现反向评价机制。要求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认真督促干部如实填报反向评价月报表,严格开展季度分析小结和年度评价汇总,及时发现问题,做好谈话提醒。四要充分体悟“严管”实为“厚爱”。要求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关心关注干部思想和行为动向,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和提醒警醒,做细做实严管厚爱。

  同时,对去年以来新提任、晋升和交流轮岗的干部,围绕做到“廉洁勤政”,从“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人民至上的从政理念、提高干事创业的综合素质、保持廉洁自律的节操修养、推进自律他律同向发力”五个方面作了任前廉政谈话。

  会上,林贻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二要切实扛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守重要节点,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杜绝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抓好纪律教育,完善财政权力监督和约束机制,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执行干部表现反向评价机制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厅各党支部、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新提任晋升和交流轮岗处级干部,机关党委、人事处、机关纪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等共70多人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