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峰会论坛:数字采购·政策引领政府采购数字化升级
来源:采购办 时间:2022-07-26 10:07

  7月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采购·政策引领政府采购数字化升级”主题论坛在福州召开,财政部国库司、各省(市)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政府采购领域专家等参加论坛,分享数字采购最新实践成果,探讨数字采购未来发展新趋势。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林贻武在致辞时介绍了近年来我省政府采购工作情况,特别是“互联网+政府采购”工作进展与成效,以及今年上半年我省在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中,充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经验做法,同时对数字采购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杜强围绕“数字采购建设”主题作了发言,提出加强顶层设计,统一标准规范、推动数据共享共用、加强大数据应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思路,建议要加快推进数字采购建设,以数字化推动管理现代化,以现代化推动改革不断深化,促进政府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财政厅采购办主任郑建禹以《政策引领 数字驱动 提升政府采购现代化监管能力》为主题,介绍了我省近年来政府采购信息化方面的一系列探索和实践。

  其他参会嘉宾还就政府采购管理交易规范、数据资源共享框架协议采购电子化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为政策引领政府采购数字化升级提出了新的思考和理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