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入实践和服务发展中提高本领能力 省财政厅召开挂职干部新春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人事处 时间:2022-01-29 13:35

  “我厅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1月27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与挂职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实际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林贻武主持会议。

 

  春节前夕,省财政厅在各地挂职的干部,借由新春座谈会,齐聚一堂,交流经验,畅谈感受。他们有援藏援疆的,有驻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也有到县和镇担任领导职务的,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博士服务队成员。他们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想体悟,向厅党组汇报挂职工作情况及其取得的成效。厅领导和与会处室主要负责人一一认真听取所有与会挂职干部的发言,充分肯定大家真正融入了基层、有效提升了能力、工作取得了实效,对大家每一个进步感到高兴。

  余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部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以及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的要求,对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年轻干部要以此为根本遵循,不断锻炼,加快成长。全厅干部队伍建设也要按照这一要求,扎实推进干部在深入实践和服务发展中提高本领能力。

  一要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提高觉悟“想干事”。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在深入实际攻坚克难中增强本领,锻造能力“能干事”。在实践锻炼与专业训练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在真刀真枪中磨砺本领。三要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砥砺品行“干成事”。既要带领干部群众一起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又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同时要坚持廉洁自律,在实践中锻炼党性作风,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