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07-01 12:4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30日,省财政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光荣在党50年”代表颁发纪念章。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厅党员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和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同志起立,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的誓言、激昂的歌声响彻会场。


  大会宣读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省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厅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厅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奖。


  余军代表厅党组在致词中指出,党领导下的财政工作是百年辉煌党史的重要篇章之一。作为共和国红色财政的摇篮,福建是我们党财政理论的孕育地和财政实践的先行区。从战争年代的披荆斩棘,到建国初期的艰难探索,到改革开放的阔步前行,再到新时代的伟大复兴,福建财政改革发展始终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坚持把“与时俱进,振兴财政”作为福建财政发展的精神动力和责任所在、使命所然。

  与时俱进、振兴财政,就是要坚决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财政工作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

  与时俱进、振兴财政,就是要永远牢记初心使命,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财政工作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精打细算、节用裕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完善财政民生投入保障机制,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与时俱进、振兴财政,就是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全力护航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围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重大战略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建立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相适应的现代财税体制。

  与时俱进、振兴财政,就是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筑牢财政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财政机关党的各方面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与时俱进、振兴财政,就是要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持续加强干部思想淬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培养造就“廖俊波式好干部”,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大会在高亢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