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发银行祝宪副行长一行到我省考察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06-29 13:20

  6月23日,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祝宪一行到我省考察,实地调研与我省的贷款合作项目,并与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投资集团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围绕项目建设情况、我省当前重点发展战略以及新开发银行的贷款政策和产品等开展座谈。

  新开发银行是由金砖五国发起成立的一家新型多边开发机构,目的是为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及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支持。目前,新开发银行与我省的合作项目是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贷款金额20亿元,贷款期限18年,主要用于建设41台6MW级风力发电机组,以及1座220kV升压变电站等,计划于今年8月完工。该项目有利于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海上风能资源,减缓对省外一次性能源输入的依赖,并减少相应的温室气体和废水排放排,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环境效益。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发电量8.73亿千瓦时,预计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6.99万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