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06-16 10:25

  6月15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尹力讲话要求,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充分体现了我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讲求时效的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把握、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注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当年对福建财政提出“与时俱进,振兴财政”的重要嘱托结合起来,与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深悟透、一体统筹谋划、一体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省委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加坚定的自觉、更加扎实的行动,落实落细积极的财政政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一要在任务落实上下功夫。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的要求,把省委的“规划图”变成财政部门的“施工图”。

  ▲二要在资金保障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加大存量资金资产盘活力度,切实加快支出进度,集中财力保障省委确定的重大战略任务。

  ▲三要在政策支撑上下功夫。要结合省委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围绕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三篇大文章等重大任务部署,继续深入开展调研,明确财政主攻方向和发力点。同时,将省财政厅前期“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形成的10篇调研报告和20条具体措施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四要在风险防范上下功夫。要围绕建立党政主要领导负责的财政金融风险处置机制,健全完善法定政府债务偿债保障机制,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严格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兜牢基层“三保”底线。

  会议提出,要加强财政部门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准备“七一”相关工作,严格抓好主体责任检查整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为确保省委全会任务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