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省财政厅在龙岩举办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06-07 17:09

  5月28日—31日,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龙岩举办,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专题读书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向深入,掀起了省财政厅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专题读书班紧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科学运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沉浸式教学等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深入学习闽西红色革命史,追寻红色财政、红色金融、红色农信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安排《两次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中央苏区财政金融实践及其时代价值》等专题授课,组织学员在福建省苏维埃旧址进行省财政厅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革命圣地古田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在古田镇主席园敬献花篮,在河田镇水土保持科教馆开展植树活动,在瞿秋白烈士纪念馆、红军长征出发地中复村、辛耕别墅、福音医院、毛泽东修养所和苏家坡中共闽西特委机关旧址等革命遗址深入学习革命斗争史和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发展史,在中华苏维埃政府首任财政部长邓子恢故居、共和国农信摇篮展览馆、共和国财政摇篮展览馆深入学习红色财政金融发展史,在长汀稀土工业园和乡村振兴示范村竹岭村学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同时,支持中复村南街排污设施改造、苏家坡村道路提升、邓厝村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聚焦学史明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学史崇德,进一步赓续精神血脉;聚焦学史力行,进一步做到知行合一。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强调,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以本次专题读书班为契机,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为何学”的问题;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要求,解决“学什么”的问题;科学运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解决“怎么学”的问题。特别要深刻领会红色财政史蕴含的政治立场观,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福建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刻学习领会红色财政史蕴含的人民主体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福祉作为建设财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学习领会红色财政蕴含的财经发展观,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加有力发挥福建财政在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的作用,切实做到学思用和知信行的统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实到位。

  本次专题读书班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和对福建财政提出“与时俱进,振兴财政”的重要嘱托,启发学员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科学理财、改革创新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