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到我省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06-02 13:38

  5月24日至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率队,到我省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省财政厅和财政部监管局工作情况汇报及相关意见建议,就抓好过渡期巩固衔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致辞。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司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奇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谭娅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宁德市开展实地调研,先后走访了福鼎赤溪村、寿宁下党乡、福安下岐村,详细了解我省脱贫攻坚、农村综合改革、乡村产业振兴、连家船民上岸造福工程的经验做法。26日下午,调研组在福州召开部分省份座谈会,围绕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决策落实进展情况开展交流。座谈会由吴奇修同志主持,福建、河南、江西、湖南、广西、四川、贵州、陕西省财政厅,以及财政部山西、云南、甘肃监管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杨国中同志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总体开局良好,从调研情况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全面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有序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有声有色,巩固衔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对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杨国中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过渡期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四个不摘”要求。

  二要抓好落实,扎实做好巩固衔接各项重点工作。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用好政策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多措并举促进稳定就业,科技引领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压实责任夯实资金保障,细化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三要作风先行,切实治“四风”树新风。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政治执行力,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作风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