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05-24 18:28

  5月21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研究贯彻意见,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认真谋划、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抢抓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落实落细”的要求,扎实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要按照零基预算改革要求,加快新增专项资金立项报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要在抓紧编制预算调整方案的基础上,督促各地做好债券前期准备,加快债券发行使用。三要继续用好财政金融支持政策,研究新一期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方案,持续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四要强化市县主体责任,严格支出顺序,坚决兜牢基层“三保”底线。五要立足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实施九龙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项目和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六要继续加强对外财金合作,积极争取有关方面支持,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七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快推动在线监管系统提质扩面增效,确保6月底实现试运行。八要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力争在明年初实现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全面运行。

  会议提出,要以加强和改进财政机关党的建设为抓手,落实落细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抓好迎接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专门强调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平安机关建设等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