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担当 善作为 谋实事 作表率——厅领导参加福建财政博士服务队座谈会并提出要求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05-06 13:50

  福建财政博士服务队组建短短9个月,取得积极成效。4月29日,服务队召开座谈会,总结经验,交流体会,研究下一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贻武、黄剑青,以及机关党委、人事处、政策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挂职柘荣县科技副县长的林胜说,自己始终是以“赶考”的心态,把挂职当任职,把他乡当故乡,努力做到挂实职、干实事、出实绩,充分发挥专长,在促进特色产业壮大、推动村级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作用,对此感到十分欣慰。

  挂职永安市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副局长的唐文倩说,从一开始调研走访到参与事务,基层快节奏使自已迅速融入到谋发展、办实事的工作中。按照服务队职责,她积极宣传新思想,解读新政策,有效服务债务化解,锻炼充实了自己。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中练”。

  挂职上杭县财政局副局长的史若昀,对基层多了浓浓的眷念之情。她从分管工作入手,深入了解基层财政运行情况,深刻体会基层压力,表示要珍惜机会服务基层。

  与会18位博士结合自身工作一一作了交流,并对福建财政“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林贻武、黄剑青两位厅领导分别从干部成长、能力提升角度对队员提出希望。机关党委、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就更好服务博士服务队工作作了发言。

  余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博士服务队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三个突出一个强化”的工作要求:一要突出打造机关党建新品牌,积极探索党建与服务队工作融合新思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福建财政提出“与时俱进,振兴财政”的重要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深入基层宣讲政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二要突出打造服务基层新抓手,发挥优势帮助基层解难题促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主动下沉一线扎实开展调研,深入基层、吃透情况、找准问题,努力研提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把专业优势、学识优势转化成服务基层发展的新成效。三要突出打造干部成长新平台,加强新时代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服务队成员不仅要成为有知识的才士,更应该成为有情怀的志士、有责任的贤士、有担当的斗士。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四要强化内部组织管理,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明确博士服务队职责和工作要求,把内部制度建设作为提升服务队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以制度强管理、以制度明职责、以制度提效率,为进一步做好博士服务队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

  座谈会表决通过了《福建财政博士服务队工作管理制度》,选举了服务队队长和副队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