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省财政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9-07-09 10:11

  7月8日,省财政厅党组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落实‘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提高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巡视员孙婷婷、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健作重点发言,4位处级党员干部做交流发言。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张元闽副组长和杨宁同志作指导讲话。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重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七个方面重要要求,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着力提高党的政治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余军结合财政工作和自身实际,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领导干部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三个方面谈学习体会。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财政厅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把财政厅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强调每一位财政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善于从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财政工作,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使自身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与新时代财政事业发展的要求相适应。

  孙婷婷表示,要以坚定的态度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主动把财政工作放到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六稳”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聚力增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推进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

  韩健认为,做到政治自觉首先要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员干部来说,政治问题关乎理想信念、党性原则、宗旨信仰,不管是落实讲政治要求,还是推进党的建设,最终要看党员干部是否具备政治慧眼,在大是大非、大风大浪的关键时刻,能否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张元闽副组长和杨宁同志莅会指导。张元闽对财政厅前一阶段学习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比较到位,掌握比较深刻,联系工作也比较好,但后面阶段不能放松。他强调,作为国家政治经济的刚性系统,财政治理能力和发展水平如何对国家非常重要,财政党员干部要有政治觉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财政改革发展。

  厅党组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提出了“一个主线、四个方案、一个清单”的工作要求,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切实做好调研方案、征求意见方案、专题党课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对表对标,列出问题清单,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