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领袖关怀 弘扬则徐精神 福建省财政厅在林则徐出生地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9-07-03 18:32

  今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福建省财政厅在林则徐出生地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推动林则徐遗迹保护修复的往事和弘扬林则徐精神的有关要求,缅怀林则徐的爱国精神,感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福建省财政厅领导和处室(单位)负责人,林则徐后裔和林则徐纪念馆、林则徐基金会有关领导一起参加了活动。

  在现场,林则徐后裔和纪念馆同志如数家珍地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心推动林则徐纪念馆、故居和出生地的保护修复情况和有关要求,回顾了23年前林则徐出生地修复工程开工、竣工时,习近平同志连续两次出席典礼,并语重心长地提出要让在林则徐身上所体现出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永远发扬光大。交流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和对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遗产保护、民族精神弘扬的实践,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热爱文化、珍惜文化的深厚情怀。

  在林则徐出生地镌刻的名言警句、诗词对联,以及展板橱窗所展示的人生经历,无不浸透出林则徐的爱国精神、胸襟情怀。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开眼看世界”的开拓精神,“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广阔胸怀,“时时关心民瘼、处处造福百姓”的民本思想,“不妄与一事、不妄取一钱”的清廉品格,“志高行洁、经世为国”的良好家风,“十无益”的做人修养……这些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深深触动了财政厅的同志,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优良品格都不会过时,反而历久弥新,更加激励后人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省财政厅同志表示,要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林则徐遗迹保护修复、弘扬林则徐精神的有关要求,以及所作的《福州古厝序》里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有关要求,发挥财政职能,做好我省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共同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要把学习弘扬林则徐爱国精神融入到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财政机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把财政机关建设成为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全力护航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