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9-07-03 10:39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7月1日,省财政厅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贻武主持,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活动。

  全体同志在余军领誓下,面对党旗,集体肃立,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厅党组对2018年工作中涌现出的7个先进党支部、73名优秀共产党员、1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给予表彰,3位受表彰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余军在讲话中首先向全厅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讲政治守纪律上走前头作表率,在守初心担使命上走前头作表率,在强本领提素质上走前头作表率。同时,勉励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余军回顾了我们党98年砥砺奋进的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壮举,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这个神圣而光荣的日子里,我们更要深深地铭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最根本的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和践行入党誓词,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竭力完成党交给的职责和任务。

  余军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本固基抓好机关党建,持之以恒推进作风转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新时代财政厅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财政部门首先要在政治上过硬、对党绝对忠诚可靠,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的要求始终贯彻到财政各项工作之中,坚决做到“财”服从服务于“政”,深刻把握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聚精会神干事创业,立足岗位、争创一流,聚焦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战略,查找差距,更新观念,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全力护航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