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政治品格 确保始终对党忠诚 省财政厅党组组织第二次集中研讨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9-06-28 11:47

  省财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6月26日,厅党组召开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确保始终对党忠诚”的第二次集中专题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秀光作了讲话。指导组全体成员、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同志和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围绕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忠诚担当,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健、林贻武、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许发荣分别作重点发言。巡视员孙婷婷、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隽、黄剑青、副巡视员黄健光及外经处、机关党委、老干处、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韩健认为,党性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锻炼对于每一位党员都是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信仰之基不靠口头铸就,精神之钙并非与生俱来,需要深厚的理论修养、发自内心的思想认同,更需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干净担当的实践磨炼。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发挥财政职能,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锤炼政治品格永无止境。”林贻武强调,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全面系统、深入钻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思践悟中锤炼政治品格,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切实增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在履职尽责中始终对党忠诚,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具体落实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

  许发荣表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以贯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确保始终对党忠诚,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成效。主动检视自我,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坚持标本兼治,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秀光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两点指导意见:

  一要注意防止两种现象。要防止以听辅导报告、交流发言来代替本人原原本本读原著、读原文、学原理的现象。辅导报告、交流发言对学习是起到启发辅导作用,但根本还要自己学,原原本本学,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要防止因准备专题发言而选择性地学,忽视了系统学习。近期指导组将到各厅局随机抽查个人计划落实情况,这方面厅党组会落实主体责任检查,但指导组的检查工作也会跟上。

  二要落实责任带好头。党组是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承担“一岗双责”责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确实做到“六个带头三个摆进”,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开展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认认真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努力取得良好的预期成效。

  余军作了《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的发言,强调对党忠诚,首先要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关键要体现在对党组织的忠诚上,最终要落实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财政发展改革工作上来。在作研讨总结时,他强调,指导组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学习好、落实好。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我们要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的通知》,在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集中力量解决民生、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和老区苏区发展、基层治理与服务难题、各类历史和文化遗存保护、信访等7个方面的难题积案。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的新要求和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认真梳理,查缺补漏,完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