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省财政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9-06-25 09:24

  “永远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发扬好'红色财政'优良传统作风……”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6月24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围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带头发言谈体会。

  余军从《共产党宣言》所庄严宣告的马克思主义者信仰,到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确立的指导思想,再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改造与建设、改革开放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阐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及其所带来的强大战斗力,提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红色财政”优良传统作风,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他强调,作为党组书记、厅长,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与厅党组领导班子一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扎实参与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护航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实际成果。

  孙婷婷巡视员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着眼,提出财政在困难、机遇面前,要有“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危机感,强化大局意识、人民思想、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更大勇气、更多智慧破解各种制约改革发展的难题。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隽认为,当前我省正处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关键阶段,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扑下身子真枪真刀去琢磨,强弱项、补短板,激发干事创业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把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上来。

  研讨会上,其他4位处室主要负责人也先后作了重点发言,这些发言都有一个共同的突出特点,就是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基础上,紧紧结合促进财政改革发展和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展开。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件件落实学习教育任务,把主题教育同抓好财政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努力做到思想进一步升华,目标进一步明确,能力进一步提升,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财政开花结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