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9-06-24 09:43

  6月2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军主持召开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财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计划,总结前一段我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集中学习和调查研究等工作,提出进一步推进的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厅上下高度重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履职尽责,精心组织,推动全厅主题教育工作有序展开、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按照我厅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解难题、化积案,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突出政治导向,加强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用以指导谋划财政工作、制定财政政策和推动财税改革;突出人民立场,深入调查研究,结合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正在做的事情,着眼解决减税降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打好三大攻坚战、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等财政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沉下去了解实情、搞清问题,拿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护航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实招硬招;突出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剖析,充分听取指导组、工作服务对象和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突出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征求的意见、调研和检视发现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抓住要害、精准发力、扎实整改;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牛鼻子”,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扎实参与。

  会议强调,集中学习研讨期间,要统筹安排好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重点研读《选编》和《纲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并认真围绕3个专题,结合个人实际和财政工作,深入开展研讨和交流。

  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