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老领导老同志生活更健康更充实更精彩 省财政厅召开2019年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9-01-31 18:58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1月30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强代表厅党组到厅老干活动室向老干部拜早年,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茶话会上,余军向老干部传达了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对我省财政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财政工作情况和2019年财政工作重点任务,指出财政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财政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得益于财政厅老干部们一直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老干部为财政事业打下的基础、留下的作风、带出的队伍,过去、现在、将来都是推动财政事业不断向前的强大动力。

  余军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老同志是财政事业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忠实奋斗者、成就贡献者。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目前全厅的191位离退休老干部,就是我们做好财政工作的宝贵财富和靠山。2018年我厅老干工作围绕落实政治待遇,提高价值感;做好人文关怀,提高归宿感;丰富文体生活,增强幸福感三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组织部长、老干部局长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老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用心用情敬爱致恭做好服务,用我们的耐心细心精心让老干部安心暖心舒心。主要抓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党的建设,把老干部有效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离退休干部党员人数占全厅党员总数近三分之一,要把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纳入全厅党建工作总体安排,引导广大老干部做到思想常青、理想永存,使老干部“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老而弥坚,不坠青云之志”。二要顺应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真情实意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好老同志的各项待遇,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料、精神上关怀,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三要发挥老同志资历深、阅历广、经验多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助力财政更好发挥治国理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对财政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一起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和挑战,形成合力推动财政事业发展,护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陈强通报了巡视整改情况,解答了一些问题,听取了老干部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

  茶话会喜气洋洋、暖意融融,余军、陈强分别与林鼎富、庄友松、谢长安、林永经、张小平、王球球、李洪荣、葛小羽、吴发金、杨敬东、林玉榜等到场的老领导老同志亲切握手,互致问候,表达祝福,充满节日氛围。

  老干处、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等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参加茶话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