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到长汀县财政局调研走访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9-01-14 18:53

  1月9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一行到长汀县财政局调研,并走访慰问干部职工。

  座谈会上,余厅长听取了县财政局的工作情况汇报,认为近年来长汀县财政运行平稳,管理规范有序,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在精准脱贫、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中主动作为、敢于突破、保障有力,为长汀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希望长汀县财政局在新的一年里,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发扬苏区老区人民的优良传统和“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长汀精神,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统筹落实好各项财政工作。

  一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认真领会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对财政工作的批示精神,奋力先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

  二要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在落实创新驱动和推进转型升级中加强财源培植。继续完善稀土产业园等平台建设,支持做大做强纺织服装、稀土等主导产业,注重抓龙头、铸链条,增强财政发展后劲。

  三要牢固树立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要比照省级做法,严控部门开支,将节省的资金用于保障基本民生、支持扶贫、农业、教育、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

  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县水土流失治理提出的“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重要嘱托,深入探索和总结“荒山-绿洲-生态家园”的发展路径,在省市支持下,与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持续发力,共同努力,再掀长汀水土流失治理新高潮,以实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五要增强财政可持续性,坚决防控债务风险,加强重大项目财政可承受能力评估,着力清理规范过高承诺、过度保障的支出政策,充分发挥规范举债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六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硬约束机制,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努力为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