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12-24 20:42

  在12月18日聆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12月20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厅领导孙婷婷、杨隽、韩健、林贻武、许发荣、陈强、黄剑青、黄健光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40年来,中国奏响改革开放的激扬乐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接续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总结了40年改革开放实践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目标要求。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容丰富、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福建是全国最早实行改革开放的省份之一,40年来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探索出很多全国首创的改革经验和创新措施,为全国改革开放贡献了鲜活的福建经验。在这个过程中,福建财政改革发展同样风生水起,探索推出了一系列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取得显著成效,全省财政收入和支出比1978年都各自增长了300倍以上,改革发展的许多经验值得总结提炼。

  会议认为,财政部门纪念改革开放的最好方式,就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始终保持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推进财政改革与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着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区域协调、生态建设、民生改善,加快实施“十项行动”。要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既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又积极稳妥、蹄疾步稳,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新起点、扬帆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要护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紧研究制定财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要弘扬优良传统勇当改革“排头兵”,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快财政和税制改革,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要增强大局意识,跳出财政看财政,更加重视研究省委省政府各项改革任务中涉及财政的事项,提出具体落实措施;要统筹抓好年前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抓紧完成明年预算编制;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整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