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在春节前夕组织开展一系列调研和慰问活动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9-01-29 10:12

  进基层 察民情 谋对策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促发展、惠民生政策措施,不能停留在发文、开会上,更要深入实际察民情、谋对策,把政策送到位,把温暖送到家。近日,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一系列调研和慰问活动,由厅领导带队深入县乡村,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精神,了解基层财政运行情况,与干部群众共商发展对策,并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

  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先后到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县长汀、清流、宁化、明溪调研慰问。在对口挂钩帮扶的宁化县,余厅长深入石壁镇溪背畲族村,淮土镇吴陂村、团结村、凤山村等地,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农村金融、特色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与基层同志共商帮扶对策座谈会上,他强调:省财政厅要尽心尽责,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以党建共建、结对帮扶为契机,加强上下沟通和政策衔接,因地制宜、精心策划,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发挥牵头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大力支持宁化县今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县财政局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提速预算执行,加大支出强度,优化支出结构,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财政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债务资金使用进度,积极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注重财政可持续,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明溪县沙溪乡瑶奢村调研和慰问困难群众时,余厅长勉励驻村干部:要融入基层,吃透村情民意,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贻武、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许发荣、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剑青,也分别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罗源县、武平县、福州新区、南平市建阳区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在罗源县调研过程中,林贻武副厅长叮嘱挂职干部要发挥财政优势,尽心履职,创新开展好各项工作,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许发荣组长在武平县调研时强调,挂职干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树立财政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陈强副厅长到福州新区看望挂职干部,并就琅岐文旅项目开发建设与当地干部进行交流,勉励挂职干部立足基层,将财政职能与基层实践相结合,为今后大型文旅项目PPP模式提供政策经验。黄剑青副厅长来到南平市建阳区调研,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问题与当地干部交流探讨,共谋对策,勉励挂职干部要珍惜锻炼机会,虚心向基层学习,不断增强才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