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副书记洪仕建调研福建省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10-22 10:43

  10月19日,省纪委副书记洪仕建、福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修兴高等一行到省财政厅调研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省财政厅副厅长林贻武、驻厅纪检组组长许发荣及各业务处室有关人员参会。

  会上,省财政厅介绍了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演示了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资金拨付流程及电子监控廉政风险点监控成果。

  洪仕建副书记指出,要在系统现有基础上建立会商制度,由财政部门牵头,各部门积极配合,在资金查询、项目申报、监督举报等方面做文章。

  ●一是对上要兼容。对照中央扶贫资金统计口径和省级实际,将我省根据财政部要求梳理的67项资金,及原省级23项扶贫领域及救灾资金共同纳入扶贫系统运行并监管。

  ●二是对内能监管。切实发挥系统监管功能,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点设置,着重加强对扶贫资金“最后一公里”使用的易发违法违纪环节、末端监管薄弱环节等的监管。

  ●三是对公做加法。做到扶贫资金应统尽统,实施“23+N”模式,实现省级专项扶贫资金全覆盖,借鉴福州市64项惠民资金的做法,将扶贫惠民资金全部列入系统。

  ●四是对下做减法。进一步简化扶贫系统操作步骤,使操作更便捷,降低群众及相关业务人员的使用难度。加强系统宣传及培训力度,进村入户对基层干部进行培训,发挥群众力量推广监管平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