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礼在南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7-11-16 00:00

    11月14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南平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礼作宣讲报告。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报告会。

    王永礼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始终强调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图文并茂地为大家梳理十九大报告主要脉络。指出,新成就迈入新时代,新时代面临新使命,新使命赋予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新时代是基于五年新成就、历史新方位、矛盾新转化的判断,要充分认识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站在新起点上,党的理论创新体现了与时俱进精神。

    新使命蕴含着我们党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和作为。要在这一伟大工程中,以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直面挑战、矛盾和风险进行伟大斗争,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

    新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立足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提出的,既有继承性,更有创新性和时代性,需要我们深刻领会“八个明确”的具体内涵,全面贯彻落实14个基本方略。

    新征程蓝图已经绘就,要按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努力工作。

    会后,王永礼一行还前往延平区水东街道玉屏山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就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一些发展成效,如社会扶贫举措、住房保障、居家养老、医疗改革等,谈体会,讲对策,通过鲜活的话题融会贯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向社区赠送《财政社保政策指南》《企业财税优惠政策指南》书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