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建立“1224”机制 以党建共建促脱贫攻坚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09-04 20:29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之际,为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研究推动挂钩共建宁化县工作,9月4日上午,省财政厅召开“大学习”交流研讨暨党建共建推进会,进一步将“大学习”热潮引向深入,用扎实的学习成果推动党建共建,助力宁化县脱贫攻坚。

  

  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挂钩共建工作,把助力宁化县如期全面脱贫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充分调研、多方征求的基础上,制定了“1224”共建机制,即:突出党建共建助脱贫一个主题、明确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两个重点、落实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两大任务、抓好“小组统筹、分片牵头、支部结对、指导入村”四个层面。为有效推进共建工作,我厅创新性成立了共建指导队,由近年来有驻村工作经验的干部组成,为每个贫困村配备1-2名指导员,保持经常性联系,加强工作指导。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贻武主持会议,对挂钩共建机制和会议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厅各级党组织要在取得“大学习”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贵在坚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党员干部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要有深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要学用结合,坚持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把学习成果应用到财政工作中。

  

  林贻武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确保宁化县贫困村和贫困户如期全面脱贫,省财政厅要全力以赴、责无旁贷。各牵头党支部、结对党支部、指导队队员要立即开展行动,落深落细落实各项扶贫工作,尽快见实效。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

  

  会后,省财政厅农业处党支部、教科文处党支部、经建处党支部、外经处党支部等4个分片牵头的党支部立即召集结对党支部、指导队队员,与挂钩联系的乡镇召开了对接会,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情况和需求,探讨共建方案,建立联系方式,为下一步共建工作打下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