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金副省长调研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建设情况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05-08 00:00

  “坚持问题导向、问题监管精准”,5月7日李德金副省长在省财政厅调研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时,对系统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推进系统建设提出要求。

  一、科学总结,认真评估。及时开展半年、年度系统建设工作评估,对目前参与系统运行的10个部门、18家银行、23个专项资金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并对部门、银行、专项资金实行动态调整,逐步扩大参与面。

  二、在线监管重在精准。技术上进一步提升,落实更深、更细、更实的要求,不断完善技术支撑;要学习国外、国内、省内各地在线监管的先进经验,不断完善监管手段,通过技术支撑和监管手段的不断提升,实现精准监督全覆盖。

  三、实现扶贫资金全覆盖。对照中央扶贫资金统计口径要求,逐步将所有扶贫资金纳入系统监管项目,并在扶贫资金基础上,探索将社会捐赠用于扶贫的资金和涉农资金逐步纳入系统监管。

  四、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建立问题预警和处置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承接谁负责”原则,分级分部门处理系统预警问题,更加精准地制定、完善政策,更加及时发现资金管理漏洞,更加有效查处贪污腐败问题。

  五、制度创新和机制完善相结合。定期梳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把系统建设好、运用好、管理好,让贫困户满意、管理者满意、监管者满意,真正助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