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提质增产争效专项贷热点问题解答
来源:金融处 时间:2023-05-19 16:12

  为更好帮助中小微企业申请提质增产争效专项贷款,省财政厅将贷款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梳理和解答。

  Q1

  哪些渠道可以办理提质增产争效贷?

  答: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通过金服云平台申请提质增产争效贷款,也可直接向银行申请纾困贷款,并由银行协助通过金服云平台或当地确定的其他方式向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下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提交信息。

  Q2

  企业如果申请重点行业未通过,会失去提质增产争效贷资格吗?

  答:如果申请“重点行业(领域)”未通过,企业仍可申请“其他行业(领域)”,不会失去提质增产争效贷资格。

  Q3

  如何理解重点行业和普通行业的配额管理?

  答:金融机构对重点行业(领域)发放该专项贷,可按1:1获得本期其他行业(领域)的专项贷配额,针对首贷户或无抵质押贷款,可获1:0.5其他行业(领域)专项贷。即:金融机构需优先发放重点领域或首贷户、无抵质押贷,才可获得其他行业(领域)的配额。

  Q4

  之前享受过纾困贷的企业,还可以享受提质增产争效专项贷吗?

  答:根据规定,2021年(含)以来已享受过“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或“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的中小微企业,将不再重复享受提质增产争效专项贷。这也意味着,仅有1-2期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客户可享受本期提质增产争效专项贷。

  Q5

  享受过专项纾困贷,但未用尽额度,剩余额度可以转换为享受提质增产争效贷的额度吗?

  答:不可以。政策支持对象不包括2021年(含)以来已享受“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或“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的中小微企业。

  Q6

  已在纾困池的企业,是否可以直接认定为拥有提质增产争效贷的企业?

  答:已在纾困池的企业,将直接认定为提质增产争效贷普通企业,如申请重点行业企业,需经过行业主管政府部门认定。

  Q7

  个体工商户、个人贷款可以申请享受该政策吗?

  答: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该政策,但一定要使用对公账户申请贷款,个人贷款不在政策支持范围内。

  Q8

  提质增产争效贷是否有最低贴息起点金额?

  答:提质增产争效贷没有最低贴息起点金额,省财政按贷款金额1%安排贴息,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Q9

  一家企业在同一笔提质增产争效贷款授信额度内多次支用贷款,是否可以累计享受贴息?

  答:一家企业在同一笔提质增产争效贷款授信额度内多次支用贷款,可以享受贴息,但在贴息结算时需逐一列出明细。

  Q10

  享受过纺织鞋服纾困贴息的中小微企业属于本次提质增产争效的支持对象吗?

  答:享受过纺织鞋服纾困贴息的中小微企业可以享受本期提质增产争效贷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